绣春刀2影评【差评慎点】

 除了郎君其实并不煞比之外我举双手赞成

请给我五颗星:

【五颗星是崇祯的黑粉,因为起点的明末穿崇祯小说。十分心疼胸怀大志的滞胀崇祯。佩服他的骨气和决心。】

关于绣春刀的观后感。

导演良心,演员还行。编剧大概脑子有坑。

电影逻辑十分的不顺畅。

1-信王没有去过江南

2-哪个皇族看见一个落水女性就去救?还不打算收这个女的?

3-好似宝船福船的图纸早八百年就已经烧了吧?还是东林干的好事。

4-九成九的将士都看不起太监监军,并且司礼监是什么地方?内庭!明朝内庭外朝制度上对等,很多时候内庭比外朝权利更大。司礼监掌印约等于丞相。为什么丞相会为一个王爷做事?等王爷篡位取从龙之功?哪个官会比丞相大?而且太监无嗣荫不及家族。他还有什么理由要推翻天启?

5-北京有那么大的湖能装下宝船吗?我怕编剧没学过历史不知道宝船是海船吧?

6-那么大的船沉的恰到好处啊。早不沉晚不沉?质量有问题怎么可能等天启上去了才沉啊?天启是傻的吗?船造好了都不派人行驶一下?

7-追杀那段怕是在杭州拍的吧,北京哪有那么多小桥流水。

8-我承认,崇祯怕是脑子有问题不知道制衡才是为帝之道,但是编剧也不能这么黑他吧?

9-电影中的信王怕是个傻子,还是个阳痿。喜欢女主这一点十分奇怪。而且女主看起来也十分架空,有一种现代穿越回去的感觉十分跳戏让我想到了宫。(让我想到了爱的自杀)

10-如果信王东林党势力那么强大,那么他没有理由追杀女主和自己的得力手下。如果信王没有那么大势力,自断一臂就十分鱼。
司礼监郭公公(前面分析过很奇怪但就按这里来)应该是必须力保的对象而非刺杀对象。作为内庭棋子,他的地位足够高,也足够忠心。
还有就是魏逆平后内庭怎么办?在影片中以东林为主要势力的信王没有一个合理的过度手下这就很尴尬了。要是内庭都不在自己人手里这个皇帝当的怕是喝水都要小心毒。

11-煞笔信王还放了主角。这个剧情十足煞笔。不敢置信。还让他当了总旗更是十分煞笔。

12-关于吊桥我已经能接受了,十个有吊桥悬崖追杀的片子里有十个想不到先走砍桥。
但是女主最后是怎么回事?去了江南?!exo me?
扬州十日女主一路走好。

13-这个剧人物智商十分不在线,只有少数时候有些闪光点编剧适合小型文戏,就比如逼供那段就十分不错。这铺开就造成了看起来聪明实际十分煞笔的人物。

14-剧组你们的历史顾问没有打过编剧吗?

15-剧组你们没有地理顾问吗?

16-剧组你们为什么一定要插一个煞笔女主感情线呢?为什么最近的电影女主都是推动故事情节发展的花瓶呢?为什么不能写个男的硬说他是女的呢?就比如戚家刀的女配就十分不错。

17-崇祯…我十分喜欢他,但是不可否认他在历史上也是个煞笔,没有才能。但那个时代,要钱没钱要人没人。袁崇焕将才而任帅位,斩毛文龙煞笔。晋商通敌卖国,煞笔。大明龙脉朱棣之后就不行了,张江陵强行续命最后没得善终,东林结党漂没,漕运又是一锅粥,人口土地不对等,天灾人祸频发。陕西大旱,蒙古等地估计草都不长。农民起义李自成搞得江河飘零。后金入关抢食捡了个大漏。
想许多穿越小说,能解决这个局面的,其一要有旱地作物红薯玉米,其二要向外扩张。而这两件事非穿越者无法做到。强迫崇祯去做也是在太强人所难。
所以不要再黑崇祯了,一个末帝,汉人末帝,这样黑实在没意思。

18-明朝朱家从来都是奇葩。别的皇家没有亲情我认,但是明朝真不一定。后期的朱家几乎是千顷地一两根独苗……历史虚无主义就别秀自己的煞笔思想了。

评论
热度 ( 11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