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之城(君士坦丁十一&乔治斯弗朗齐斯)1

(鬼知道什么时候弄完,ooc预警,tag欺诈预警)
where the roads runs through the valle,
where the river flows
I will follow every highway
to the place I know
那个桌上总有一沓书稿的修士几乎要不记得这段时日到底是做过五次还是十五次相同的梦。
梦里总是好天气,天空像深蓝色的玻璃穹顶,阳光明亮得仿佛其下的一切都无可置疑。他走在路上,城市的陆墙就在不远处。雪白的石灰岩上有红砖砌出的线条,再走近或许就看得到那些同样砌在垂直线上的维修记录了吧。
他觉得他知道那些记录的内容,熟悉得无需回想。
当然路上不会只他一个人,有人赶着绵羊,有人背着大袋的麦子和装在筐里的橄榄,还有马和输送客人或货物的马车驶过,带起尘土。
城门开着,放下了吊桥,和平时候的样子。那些平日里开的城门都有名字,泉源之门,美丽之门一类。
而他莫名其妙怀着类似赶路的心绪,带着理所应当的疲劳感,不暇细想面前是哪一道门。后来也就这样一步一步走,但城墙始终在可以看清吊桥的距离,始终不靠近来,天色也始终明亮。
后来呢,梦里并不是修士的格列高利修士如同想到什么一般抬头向城头望过去,天光亮烈,刺得他眯了眼睛。
但仍看清楚城头的旗帜,是深蓝色的明亮天空下更明亮的黄色块,上面凛凛的双头鹰剪影。多好啊,他有点无谓地想。大概本来已经知道是不可能的事了,因而没有更多奢望,只觉得能再见到这副光景,就是幸事。
而怀揣的心痛和慨叹——大约也就像梦见早已死去的故人一般。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