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鱼emmmm大概下一话写进去

(上次那段既然已经写进去了我就删掉啦x)
(没什么糖的灯泡茬子预警)
(半夜报社
(已经被金发美人发现并且一把拎起来扔出去惹)
“这些树在很久远的时代就在这里生长起来了,”精灵罕见地露出了兼有沉思和怀念的神情,“山在掩盖事物原本模样的速度上并不比人们的遗忘快,即便如此……”
—你现在也完全无法分辨这里在成为森林之前是什么地方了吧——他用完全不像是询问的语气这样说。
男孩困惑地点了点头。
—这里从前可能是故事里那些人的营地,有帐篷,马,篝火——火上烤着的猎物和不安分地嗅着香味的猎犬,也有蜂蜜酒和大声的谈笑……
—也可能是最坚固高耸的王城,像传奇里提到过的塔拉。
—当然,也可能是战场——男孩注意到精灵眼底掠过的暗影,他说——人们为了自己都开始怀疑是否值得的理由相互砍杀,战斗口号都因此失去了它们本有的鼓舞人心的作用。古老而神圣的的道德守则失去了威严,以至于曾经互相立下誓言永不背叛的伙伴刀兵相见。
“故事里大概从未提到的是一切结束之后连土壤都成了深紫红,”德莫那说这些话时把脸转向另一侧,但男孩还是感觉到了他语气里难以压抑的激动,精灵一手拿着那根法杖,另一只手以带着保护意味的方式搭在男孩肩头,指尖有些颤抖,
“而留下的那些失去了重要的朋友乃至兄弟,父亲或儿子的人最后又得到了什么啊……”
——血液和它曾经维系的生命早已被土地吞咽,更不用提记忆里已死之人的音容笑貌了,
——就连骸骨也早已消失在深暗的地下。
大概是他声音里某种寒冷悲哀的意味太过浓重,男孩不由得打了个激灵,精灵像忽然醒来一样转过头来,还未来得及隐藏灰蓝色瞳仁里的阴云,却已经在嘴角抿出了浅淡的微笑。
“对不起啊,虽然已经要进入夏天了,暗的地方总难免有点冷。”德莫那微微弯下身把男孩揽进带着蜂蜜酒气味的长斗篷里,笑容中有些歉意,“是很可怕吧……没事没事,只是我想到可能是这样就说出来了而已,”
“抱歉,好像吓到你了。”他说——接着却又撞上了个不合时宜的问题:
“德莫那先生,你经历过战争吗?”
“……没有。”精灵这样说。
—对不起啊,我的孩子,还是说了谎。
他这样想着,抬起手用布条编织的护腕抹掉了眼角的什么东西,编个理由搪塞男孩疑问的眼神:
“就是树叶上落下来的露水而已,孩子,林子越深的地方,不被太阳照见的露水就会留得越久了。”

评论 ( 2 )
热度 ( 7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