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1701号咕哒徒然帐】

【1701的今日妄想】
“今天是你的生日吧?”
名叫泛渊的御主那时刚刚从某个为了控制鬼知道哪里的各种各样奇怪物种数量同时收集材料而设立的狩猎场回来,她推开房间的门,发现那位名字时常被各种各样第三人称替代的从者正站在自己面前。
“十六岁是个好年纪呢……”仍然是师长一样的口吻,即使带了不知缘由的欣慰和寂寞也无法干扰语调的平静——而我至今无法获知在这一侧的世界他又有过什么样的经历,只看得出结果实在也并没有好多少,不知怎么回事,有的人似乎永远无法逾越同一个死局。
—再尽力也好,再优秀也罢,
—最后都无法改变,无论付出了什么。
她这样想,不知是胃还是心脏下部的地方莫名其妙地钝痛着,以至于几乎错过了另一句话。
“……这是礼物。”
她反应过来时手里已经多出了个纸包,叠得相当整齐,泛着给人纤细干净感觉的甜香味。
“这个是……茉莉花?”
—是啊,因为觉得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大概会喜欢就随便准备了一下。
—虽然某种层面上是虚假的,但也能散发像真正的干花那种香味,还要感谢那位达芬奇女士呢。
他这样说着,却发现御主已经露出了像是努力制止自己哭出来的表情。
—怎么了?
他稍稍俯下身,而女孩子一下子扑进从者怀里
“真是对不起——没事——我没事只是……”
—只是今天第一次收到了那么多“伙伴”的祝福而已。
—阿尔斯特Lancer的野猪,某位学者红了脸才勉强说出来的祝福,可爱学妹对于拿生日设立节日的提议,红衣archer的班主任式勉励……
—从来没有被这样注意,从来没有被除了少数朋友以外的任何人付予祝福。
“——因为我以前……”她努力避开抽噎把话凑个完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生日。”
—在另一侧世界里学籍号1701的某人桌面台历上这一天写的是“宜养仙人球”。
—而她也确实一直像那些仙人球一样“因为即使被搁置也不会出事”地存在感稀薄着。
“所以现在就……”她抹了把眼睛,抬起头来
“非常感谢大家,几乎不知道要怎么说了……”
他一时几乎要这样告诉她——他们本就是你的同伴,你是个好孩子,而且你的努力甚至值得更高的奖赏。
但最后他只是微笑着抚摸女孩子的头发,轻声祝福她: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1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