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咕哒】苍黄

「千二百轻鸾」:

*梦境相关,ooc预警



00.


每说一次再见,就是死去一点点。①


 


01.


她又来到了那片原野。月光繁盛的夜里星幕低垂,野草疯狂生长的旷野上篝火映红了半边天。


人们围着火焰分食新猎到的野物,歌唱古老而神秘的歌谣,青年男女牵着手跳起欢快的舞。他们庆祝胜利,迎接勇士的凯旋,唱颂伟大的太阳神鲁格,赐予他们赤枝骑士团最勇猛的战士。


她看见欢庆的人群簇拥的中心,那人在一声比一声嘹亮的赞颂声中笑得猖狂,赤红的眼眸中跃动的火光照亮了她栖身的那片黑暗。


像夏日不灭的骄阳。


 


 


她靠近欢庆的人群,视线紧随着一人不放。她听见怀春的少女红着脸凑在一起窃窃私语,说他们凯尔特的战士从不拒绝庆功宴上的邀约。


于是当颂歌渐歇,华宴将尽的那一刻,她拨开了人群。什么都不消说,她眼中的烈火便是最好的邀约。他面上闪过稍纵即逝的错愕,片刻后却朗笑着揽过她,在四下浮动的口哨声里走向他的营帐。


 



02.


夜凉如水,衣衫褪尽的前一刻他吹灭了灯。气息交互间谁无声倾诉着凉薄的爱意,瞬息有泪水咸涩地侵入甜蜜的唇舌间。霎时星云静水覆上眉目,从此任世事苍黄翻覆,旁的英雄豪杰再也入不得她眼。


 


夜半时分他半睁着餍足的赤瞳,似是心血来潮地问她名姓。


我是异乡的旅客。你可以叫我立香。少女停了半晌,惶惶然又补了句,因为身负使命,我的脚步不会为任何人停下。我将去往世界的尽头,见证神明的衰微与人类的兴起。


如果说为了我呢。床榻上侧卧的猛兽带着几分兴味问着自称异乡客的少女。回答他的是她欲盖弥彰的酣眠与梦呓般重复的话语。


她说再见,阿尔斯特的大英雄。


于是他轻笑一声拥着她沉沉睡去。


 


03.


很长一段时间她不曾再见过他。


听说他击败了斯卡哈的友人乌伊芙,夺走了女神布拉斯纳特,与邻国王后梅芙结下仇怨。


她爱他英俊风流,也恨他潇洒倜傥。


历数着他的罪行,她将其贬得一文不值,却又总在道别后折返,软弱得自己都唾弃。


幸好他们凯尔特的战士,一个个总是风流坯子。浅金色长发的那谁是这样,魅惑之痣的主人也是这样。


她低垂着羽睫喃喃地低语,神情晦暗难辨。


我爱他青年时英勇无畏,我爱他阅尽千帆后的沉稳沧桑。而我将要在他千千万万次浴血厮杀后,以最温暖的胸膛迎接他。


是英雄,总逃不过温柔乡。


 


 


04.


人们在荆棘中采不到葡萄,在蓟丛里摘不到无花果。


 


不经意流露出的对旁人的看轻,是他怎么掩饰也藏不住的。


他是神子,怎会轻巧与凡人为伍。


看清这一点的时候她恍然,他们之间的差距,或许比她所想象的更大,一点一滴,汇聚成难以逾越的鸿沟。


但她从一开始就怀着敬意,带着崇拜接近他。有时候那些感情膨胀、发酵,已经近乎是爱。或者说那比爱更为深沉,因此也更加难以言表。


索性就不诉诸于言语。只要他有那么一丁点窥探的意图,就能知道她所有的情意都绵绵地浸润在眼底。


她却不知道他有没有分出哪怕些微的在意。


 


吟游诗人传唱着夺牛归来的英雄,主题却不在于他的英勇战绩。


听闻他痴情于一位异乡的姑娘,甚至拒绝了阿尔斯特最美的鲜花。


他们说那姑娘有着夕阳般闪耀的秀发,琥珀的眼眸里盛满了蜜糖。


可她终有一天将会离去。


神子也无法阻挡她的步伐。


 



05.


梦里人群涌动,他们变作丑陋而恐怖的巨兽,匍匐前行像深海的利维坦。前一刻奔走呼告着胜利,后一刻谁就被架上高台,在谩骂声里化作青烟散去。


她慌乱地想逃离梦魇。


指尖触到一片温热,她下意识地抓紧了,带着泣音恳求对方不要离去。


那你会为我停下脚步吗。


一片死寂后她听见他不忿地嗤笑,随后是耳垂被叼住的酥麻触感。


你个养不熟的小白眼狼。


 


 


我们阿尔斯特的大英雄,他英俊而勇敢,他无所畏惧,因而所向披靡。


在凯尔特,英雄传说本身就具有魔力。在屋内咏唱他们的光辉事迹,魔鬼亦不敢随意侵扰。


因此她很久没做过噩梦了。尤其是最耀眼的光之子触手可及的地方,竟还能梦魔缠身。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06.


你不能在天气好的时候不考虑可能出现的变化。


在风和日丽的时候想不到暴风雨,这是人类共同的缺陷。也是为什么临行前母亲总念叨着勤带雨伞。你却总要等到大雨倾盆,淋了一身才追悔莫及。


说到底都是人的劣根本性。


英雄总难逃一死。善战如库丘林也不例外。


她从归来的吟游诗人口中得知了噩耗。


他死于他的傲慢。


她曾无数次提醒过他的,却总得不到悔改的答复。不知道最后他是否也后悔,该早一点在言辞中加一分审慎。


简直是被纵容出的自戮。


Just like a long and lovely suicide.


 



07.


假如我是国王,我愿与他共享王座与无尽的宝藏。


假如我是诗人,我愿用最华丽的辞藻日夜将他讴歌。


假如我是夜莺,我愿以最尖利的荆棘刺穿我的胸膛,在日出前用泣血的颤音为他歌唱。


可我什么都不是,只能在伸手难辨五指的黑夜里,做着他的荣光永不逝去的美梦。


 


08.


他是我的火焰,我的玫瑰,我的晨曦,我的太阳,我的英雄,我的爱人。


 


09.


一片难耐的黑暗里,唯有她不时的啜泣如砂砾阵阵剐蹭岩壁,真切的揪心却留不下半分痕迹。堙没在苍茫的穹庐下,连半点水花也惊不起。


 


10.


喜欢能予人勇气,却又让人瑟缩不前。


恍惚间眼前弥散开的是比天穹更深沉的苍蓝色,符文石剧烈摇晃,在耳尖反射着月光。


明明如皎月高悬,灼灼如曜日临空。


是他这个人。


何必困顿于得与失?你分明连求的勇气都不曾有过。


拿不起,就要放得下。


 


>>>>>>>>>>


确认这并非某一位英灵的记忆,立香醒来后盯着迦勒底的统一制式天花板放空了脑袋。


有必要让库酱去死一死了。


让那两个幸运D带着幸运E去打剑阶的素材掉落吧。


Alter就算了,反转的说不定是个专一的好男人呢。







①引自法国诗人埃德蒙·阿罗古《离别的回旋曲》

评论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