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鼓相关摸鱼【应该会被祥瑞的段子系列

六月末七月初,不知是连日黄道大吉还是怎么,婚丧嫁娶莫名其妙地频繁。重阳见师父进了书房,没想到过了两天都没看到他出来。

小徒弟想了想,沏了杯茶给灵官送去,准备顺便探探情况。

重阳单手端着盖碗极其小心地把竹门帘子高高撩起来,望见师父伏在桌上,大概是睡着了。他轻手轻脚走过去放下茶水,收手时手背却正好擦过灵官鼻尖。

不料竟完全是冰凉的。

小徒弟愣了愣,觉得应该是已经说得上热的天气和方才手里一杯热茶对照之下的错觉。于是极其小心地再伸手去探,还是摸不出半点温度,在气温对比下简直就像石头刻成的一般,连气息也似乎没有了。

重阳早在还不是重阳时候便知道这是出了件什么事,吓得在原地木了片刻,接着跳起来就跑出去。顾不上轻手轻脚了,门帘子被撞出哗啦一响。小徒弟找到外边擦香炉子的陆离,劈手抢过她手里破布就喊——

阿姊我师父不好啦——

怎么不好了,陆离抬起眼看他,语气完全没事人。重阳听她这口气一时立即急眼,扯着她袖子往后边书房走。陆离仍没反应过来,神色很是疑惑,小徒弟越发心急火燎,手里袖子被拉得几乎脱线。

重阳正在这么个当口,忽然听见书房的门开了,接着就有脚步声。不明所以地停了停,陆离趁这机会把袖子往上捋几下。

“这是怎么了?”

重阳听见话音急急转头,险些拧了脖子:

走出来的人影,除了朱天灵官又能是哪位?

只见师父模样添了八九分疲惫,但除两眼乌青、脸色又白了几分之外并无异状。小徒弟当即刻傻眼,不知是这个师父是假的呢...还是方才确实错认了。

陆离笑得几乎打抖,重阳你师父本不是阳人,哪有这么容易出事。

接着她稍稍压下去点笑,转过脸去对灵官说——先生您回房睡一会吧,剩下的事我来办。催行司下边不是没有人,何苦又把自己使得那么狠。

“这副模样只怕能和瘟癀鬼认个宗亲,莫要吓坏了徒儿。”还是绷不住,带着几分说书腔调讲的这句。

重阳一时愣成只白天的夜猫子,看看师父看看陆离,无可如何,哇一声竟哭出来了。这一下子出乎意料,他师父只好想办法哄。

-你的好意为师领了,既然没事便别再哭了嘛。

重阳哭得愈发不可收拾,师父没法子,走近前揽了哄小狗儿一般揉头顶。


评论 ( 2 )
热度 ( 3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