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日志

今日有月晕,于是月亮看上去格外明洁圆满。日落后天光未退,天幕是带了一点薄紫的蓝黑色,有鸟影掠过月面。觉得这一场景像极古画里剪贴了来的,又想到听说女巫聚会的布罗肯山之夜诗人也骑了羽毛笔奔赴派对。
说到布罗肯山,叶芝好像就埋在那儿吧?这也算是件像是继承了吟游诗人和德鲁伊传统的事,重点大概在画风。
已经进入夏季了,东南季风温暖湿润,“万物以息相吹”,多么好,像相拥熟睡。蝉声进复退复,喧腾中河面沉眠。河上是一片层层簇簇的青黑色草木,只芦苇泛白。又有白鹭鸶栖息在斜到河面上的树里。
西侧天空乱云纷抹,断处低的还留有橙黄与玫瑰色,高处则是匀净光洁以至于让人生些感慨的粉青梅子青,再渐渐渡入蓝色。
而天空下摆处正有长桥灯火,远方山岭剪影自顾自安宁而壮阔。山与河之间,夹了一带城市璀璨的夜色。

评论 ( 5 )
热度 ( 4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