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morning of July(2)

【吸狗产物,ooc有,毫不靠谱

——她看着德鲁伊把笛子抵到唇边,略微眯着眼睛吹起曲子来。

-需要眯眼睛的话....原来真的不止我一个人就算被照得不舒服也想坐在这个时代的阳光下啊。说回来,caster的眼睛也是金黄色的,和其他几个库丘林都不一样呢。

-金色的眼睛啊....想起来了,不,怎么忘记的掉啊这种事。

-也失去过以原本的从者形态出现时同样拥有金色眼睛的重要伙伴呢—说起来还欠着自己一块蛋糕没吃成。

回过神来时曲子早已进入主旋律,有种像鸟儿在枝头跳跃着,这样一路穿过整片林子然后飞进天空里那样明快的感觉,又像迎着太阳大步走在原野。大概是调子和音色的影响吧,她盯着caster的口形和动作,一边努力记忆一边这样想。

而吹笛者的想法却是:

-她的表情为何如此认真呢。

-就像微微歪着头,睁圆了黑亮的眼睛的雀鸟一样。他从女孩子的发色想到知更鸟。

-是在尽力学吗?

caster把那首曲子连着吹了差不多两遍半,就听到语调轻快的声音:

“好了,已经记下来了,给我试试看怎么样?”

这次大概是真的。

——大概是类似凝神于微末事物而暂时忘记了横亘面前的将来那一类的,微末而鲜亮如彩色碎片的轻松吧。

-相当快嘛。

“那是当然,我以前也很喜欢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小声唱歌啦。所以记调子相当快。”

“而且也有接触过这种类型的乐器。”

她说的之前,无疑是指还没和人理一类事物搭上什么关系前,只作为不背负任何沉重使命的“自己”生活着的时候。

泛渊探手接过笛子,凑到嘴边吹了起来。

旋律有点生涩地流淌着,某些较为复杂的段落还错了几个音。然而大概是笛子本身音色相当明亮或是在阳光下的缘故,德鲁伊莫名其妙想起了某种矫健的鸣禽。是初夏时候刚刚长齐飞羽,大概离巢还没多久的枝头鸟。

-也许这才是她本该是的样子吧。

-经历了这么一段“从时间上来讲几乎是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历险,在救生舱一样小世界——但同时也是在各个不同的,奇异而绚烂的时代之间——成年的小姑娘,在走出这里之后,又将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说回来,这种比较民乐化的小曲子,应该本来是有歌词的吧?”泛渊吹完一遍,握着笛子如是说。

-是啊。

“嗳?那么可以教我吗?”难得地有点雀跃起来。

“那你要好好听哟。”从者吹了个口哨。

大概是召唤时的附带知识产生的影响,caster把歌词中相当一部分改成了英语,然而其间还是掺杂了许多来自他母语的句子。她蹭在边上也只听清楚了大概的意思:

歌里有田野和树林,丰收祭典、好天气和星。而这首歌唱的主题大概是在某地遇见的好姑娘吧。

赤着脚披着长发,像精灵一样漂亮可爱的姑娘呀,人们说她是南方的星子。

泛渊在脑内翻译的间歇里从那些能辨认的英语句子里抓住了一个短语—

“on the morning of July。”

——虽然说好像觉得语法并不靠谱,是自己听错了也不一定。

现在是什么季节呢,她的目光投向了教自己唱歌的人和他背后蓝色的天空。在伽勒底住得久了,几乎忘记了具体的年月日和季候——毕竟那时候没有人知道到底身处何时何地嘛,只好勉强按火灾发生那天开始往下过下去了。

虽然现在已经回到“世界”中,但是也并不想注意到日历一类东西。好像这样就能假装大家并不会散场一般。

然后她忽然想到,雪山上可能就算是夏天也看不出迹象。况且高纬或者高寒地区,有夏天也是相当短的。

-喂,听得很投入嘛。

思考被这么一句话打断,条件反射地转过脸去露出微笑,

“好难,不过我还是想学学看。”

——既然不知道,那我还是愿意以为现在是夏天。终将过去的,短暂却明亮美好而安宁的夏天。

泛渊半靠在caster身上望向天空,这样想着。

——on the morning of July。



评论 ( 2 )
热度 ( 6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