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鸢操】【番外?】【端午脑洞】【没毛病【真言之口】【上】

后来进展很蜜汁社会主义注意,陆离入党注意

如果没有被尴尬到就看下去吧——-————————————————————————————

暮春初夏的星期天,东坡剧院里说书的那女子得了闲跑出来,穿着洋派剪裁的灰蓝色风衣靠在人家门当上吃枇杷。有个穿白色杭罗长衫的人走过,她抬起头带笑说:菩萨老爷也来白相杭州城了,真当稀奇。

  “一会儿去看电影片子吧,”而立之年模样手里拿着两张电影票子的神明说“一是影戏我也没看过,见识见识总是好的。二是人家看过都说片子不错,想你大概会喜欢新奇就多买了一张票。过一会就要开场了,正来找你呢。”

陆离站起来,一面看着他说:这身打扮,倒像个文人了——朱用障眼法变出来的样子,如今是越来越入时。短发抿得一丝不苟,金丝边眼镜后一双带些笑意的茶色眸子。

——嗳,这个人啊,不知为何就算笑着总有几分旧家子弟的清介,一如当年同时代传教士描述的中国士人,“高贵的异教徒”,那种气度是使人不由得要叹赏的,也不知是时代是宗室家传,竟得如此孤标。

“毕竟总不能扮道士去看电影。”他收了笑来问,那种清介刚正的感觉更重了,“这双眼镜我是戴好是不戴好?如果不至于太过突兀就不戴了,总不太惯。”

不戴吧,陆离未加思忖直接出口了,戴上就不像会来看电影的人了。

朱摘下眼镜,本就是幻化出的物事随即消失。

“郎君这样装束倒像是白鹇呢。”——白鹇白如锦,白雪耻容颜。

“那么,你这样子是鸾吗?”

孤鸾对镜舞啊郎君,好在没有镜子,不然看的人,是要来笑它痴的。陆离莫名其妙轻轻叹了口气,这个场景无论谁看了都觉得是约会吧,然而并不。陆离很明白对方并没有这方面的意思,于是自己也老老实实不去想——两个人之间根本暖昧不起来的,只是神明和庙祝或老相识的关系。

【厚着脸皮打个后花园tag,要看飞鸢操的到tag里去看好了】

评论
热度 ( 1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