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摸鱼

(被溥仪的蛐蛐笼子事件激发脑洞)
有个女伢儿在冬天黄昏快要闭馆的故宫博物院和家长走散了,她在原地等,呆站在那里,同时眼睛亮晶晶地打量着红墙黄瓦。然后她看到有一个人穿着戏台上那种斜襟的深蓝色长衣服走过去,看得好奇,那个人居然也注意到了她,走过来问她为什么现在还在这里。
我走丢了,女伢儿记得姆妈说过不好跟陌生人多讲话。对方的年纪看上去在需要叫叔叔和叫哥哥之间,于是她直接没有加称呼。
“你是谁呀?”
我是这个国家最后一个皇帝,他低头看着女伢儿扬起的脸上那双清亮亮的眼睛,不知道想起了什么。
不会吧?现在还有皇帝吗?皇帝不是都穿黄衣服的吗?好奇压倒了本来就不多的戒备,她这样说——凭什么相信你是皇帝呀?
孩子甚至有些期望他拿出什么和龙有关,纹饰华丽的物件,而他居然笑了——后来很久女伢儿才明白那个笑的意思,当时只觉得他笑得很难过——指着颌下一道深色的伤痕说
现在除了这个,也没有留下什么了。
下面是激发妾身脑洞的原梗
who are you?
I was the last emperor of China(or Tamenb).
prove it!

评论 ( 31 )
热度 ( 8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