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扎心了

大匠谢刀尺_:

继续搬上一个号的文……

妾薄命【曾巩x陈师道】

丧事结束了。
待人们散去之后,她身着彩裳,去了那墓碑前,站住了。那艳丽的颜色突兀地出现在属于死亡的黑与白中,这甚至惊退了山后的斜阳。那被泪水彻底毁了的妆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这使她看上去恍若一具行尸走肉。
她开始了那仪式:在这一片死寂中起舞。她不需要音乐,因为泥土下有一双手,曾经千百次用琴弦将那旋律刻在她的脑内。
那旋律愈发清晰起来,她的舞蹈也随之变得愈发热烈。飘带旋转着,抬升着,掠过她的唇瓣,在锁骨上起舞,之后又跳跃到了一旁的树枝上。
忍著主衣裳,为人作春妍。
一条红线向着墓碑流去,她的灵魂亦将永远长眠于此。

迷蒙的双眼逐渐睁开,那人这才想起自己的名字叫做陈师道。他只后悔自己当初错投了男儿胎,不然定会将那梦境映在现实的。
自从少时穷困潦倒的陈师道遇到自己的恩师曾子固起,他的心里便永远只认这一个老师了。
向来一瓣香,敬为曾南丰。

(梗源见配图,这是一首以小妾对主人的感情类比师生之情的诗。履常小天使那带了几分病娇之感的师控属性真的令人心疼……)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